鸩羽千叶

文章除科普和碎碎念外禁止转载,否则直接拉黑。腐向:清安,三日鹤,石青,长蜂,兼堀,双僧,双狐,压切宗,烛俱利CP洁癖不逆不拆。典前,岩今吃清水。上面腐向CP以外的都有可能被我写乙女,注意避雷。

【石青】人工智能(中)

4330年8月14日
           青江吃东西不及时,有时候会有很严重的胃痛反应,我在家里他书房的档案袋里找到了他最近去医院的资料,是一种名为胃溃疡的病,我用研究所的公共查询用屏*上查找到了解决方法。然后就是食物疗法,之前程序上的食谱看样子是不能用了,青江会生气,我只能从网络上筛选食谱下载使用,不知道行不行。

4330年8月15日
           青江不在家,也没有带我去研究所。家里食材奇缺,似乎是青江不常做饭的缘故,但是家里的各种食材盒子却码的整整齐齐的,而且都被使用过。冰箱里还有很多冷冻的食材,只是系统检测很多都不能吃了,我花了一个上午来分类收拾掉了。为什么不做饭却买了那么多?厨房里的用品检测显示有很多使用过的痕迹,难道之前有人在这里给他做饭吗?
          同青江通了电话,他晚上才回来。晚饭给他煲了粥。
          青江很晚才回来,系统数值检测他身上血液里酒精浓度很高,是醉酒状态。送他回来的是歌仙先生,他交待了照顾醉酒者的方法就走了,好像是因为还要送其他人。青江醉酒很厉害,缓了一会儿就进厕所吐,不知道是不是中午没吃东西,吐出来的成分都是胆汁。等他吐完,我把他抱回床上,简单收拾了一下。
     
4330年8月16日
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早上青江醒的很早,好像是胃痛痛醒的,我找到了他包里的药,热了昨天的粥,看着他吃了进去,他一直机械的重复着吞咽动作,不停的掉眼泪。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会哭,粥太烫吗?明明已经是正常的温度了啊,还是因为什么?问他他也不说,吃完了又倒回去睡。午饭和晚饭虽然正常起来吃了,但是吃的很少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4330年8月17日
          青江又带我去研究所上班了,他一个上午都在忙,并且在一个大铁门内,门上贴了“闲人免进”几个字,他也不允许我进去,好像整个研究所也只有几个人能进出。我大致在开门的时候看过一下里面,初步判断是我第一天见到他的时候的那个地方。
         
4330年8月18日
         青江让我换衣服,也是,这件衣服穿了很久了,有些脏。他帮我换衣服的时候,我摸到我的颈椎第一节的位置没有东西。我在研究所见过好几个近乎真人的机器人,他们的颈椎第一节皮肤上都会有编号。
         在我发呆的时候,青江突然捏了捏我的腰,很奇怪的感觉,系统说不出那是什么感觉,我的电子皮肤可以有感觉,但是一般会是痛觉,或者温度上的感觉,这种感觉还是第一次,说不上舒服,也说不上难受。我僵在那里,不知道该怎么办,他从后面环住我的腰,我感觉到他整个人贴在我的后背上,很暖和。僵持了一会儿后,他放开了我,表情有些失落。“算了,已经不可能了。”我听见他小声的这样说。
         
4330年8月19日
          青江让我和他一起收拾屋子,我在一个抽屉里找到了些相册,上面有不少合照,但是每个相册中间都会有没放的部分,真奇怪,一般都是在最后放不下才会留出来空页吗?还是被特意抽掉的?

4330年8月20日
          最近总是会做梦,梦的内容模模糊糊,奇怪,机器人也会做梦吗?

4330年8月21日
        和青江去公园散步,走在路上的时候突然跑过来一个孩子,一下撞到了他身上。看样子原本他是想安慰一下那个孩子的,但是在看到孩子脸的时候却如触电般缩回了手,愣在那里。最后孩子妈妈赶来,跟我们道了歉,把孩子带走了。可是青江还没回过神,他目送着那对母子远去,然后突然说不想散步了。应了他的意思,我们回家。一整个晚上他都在走神,闷闷不乐。

4330年8月22日
           青江没有去上班,他昨晚做了一整夜的噩梦,怎么叫都不醒,我无法检测他的梦境内容,只能根据手上的扫描和系统数据分析他的脑电波频率紊乱。今天早上他开始发烧,烧的有点严重。我在想要联网查询解决方法,却发现我没办法直接利用系统联网了!
          “权限禁止!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权限禁止!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权限禁止!”
          红色的提示文字,冰冷的机械语音筑起高墙,把我死死的困在里面!我想用查询浮屏,可是却发现青江根本没有在家里放那种东西,我平时用的都是研究所的!该死!如果是人类就好了!肯定会有相关的经验!至少不会像我这样一无所知!好在最后在无数的数据中,我找到了宗三先生的电话,找他来帮忙。最后,在他的帮助下,我们把青江送往医院。

4330年8月23日
         青江的烧终于下去了,可能是因为低烧的缘故,还是有些不清醒。我参照医院宣传板上的病号食谱给他做了些蔬菜粥补充体力,他却难以咽下,吃了几口就不吃了。我把碗放在桌子上,他突然直接搂住了我的脖子,不停的说“不要走,不要离开我”之类的话。我回抱了他安慰他,我不会走。宗三先生这时候突然推门进来,他看着我们,挑了一下眉毛,然后直接关门出去了。

4330年8月24日
          青江的状况好些了,就是还有的虚。我借助医院的查询系统下载了大量疾病相关的知识,大概是够用了。宗三先生突然打电话给我,让我跟他见个面。
         到了宗三先生所说的医院楼下的花园,不止他一个人,还有歌仙先生。歌仙先生问了我很多问题,我一一回答。我看到他的皱着眉头想了一会儿,突然抬头:“石切丸,你有没有发现你做的这些已经不是机器人的范畴了?从你开始关心青江,还有一些摆脱系统,自己判断的时候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果然,青江没有告诉你吗?”宗三先生转过头,那双异色的眼瞳死死的盯着我,仿佛要把我看穿两个洞,“石切丸,你有没有想过你本来就是个人类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这怎么可能?!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们两个后来说了什么,我根本没听进去。看了看医院的钟表,青江大概快醒了,我匆匆告辞。

4330年8月25日
         青江从医院转回家,不知道为什么,他开始不抗拒跟我有肢体接触了。今天还主动窝在我怀里看电视来着。像是……猫?我模仿电视上人摸猫的动作摸他,他好像很高兴。
        做晚饭切菜时候,我还在想宗三先生和歌仙先生说的事情,一不小心切了手,本以为电子皮肤感觉到疼痛,可能会坏,正想着怎么修复的时候,从那个切口中有红色的液体流出。我检测了一下,这个成份……是血液?!怎么可能?!机器人怎么会有血液?!我捏了一下那个伤口,根本不是什么电子皮肤!而是跟人一样的皮肤!为什么?!我怕青江担心,从疾病处理方法中找到方案,解决了一下伤口。心中的疑惑却越来越多,难道我真的是人类吗?
          
4330年8月26日
           公元历4276年,人类掌握器官封存技术,可以让器官永久性贮存并再次启用。然而,能用上的器官很少,它们的命运大多数是被永久封存,或者直接随着主人一起长眠。少数呢?很少很少的一部分可以和再使用者融合,可是却会带着前主的记忆,使后来的使用者痛苦不堪。
          这只是公开的部分。
          未公开的还有一部分。
         名为人机合一。
         简而言之,就是将人原有的坏死部分去除,使用机器补充。这对于使用者的身体机能是一项巨大的挑战。也是对改造者技术的挑战。
          因为之前发生过许多劣性反人类实验,这种方法几度被废止,只有少数人还掌握这种技术,笑面青江,就是其中之一。
          这是我目前可以知道的全部了。未公开的部分,即使我使用青江经常使用的那个查询用屏也无法查询到。我所获得的信息,是在青江的私人笔记上看到的。还好,他不知道。那么……我究竟是什么呢?是人?还是机器人?还是其他的什么?为什么青江一直隐瞒着,我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?我感觉越来越多的疑惑压迫着我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
*自己私设的一种未来高科技,类似电脑智能手机。

评论(2)

热度(46)